扩大开幕唤回球迷 推手黄镇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桃园23日电)国军乐队、仪队踏着整齐的脚步,护送国旗走进外野草皮,为今年的开幕赛增添隆重气氛,幕后推手是中华职棒会长黄镇台

在悠扬的军乐声中,外野草皮展开一幅40公尺乘25公尺的大型国旗,以及中华职棒4队的队旗。经典赛刚结束,球迷的爱国心正热,唱国歌的时候特别大声。

这一切的幕后推手是中华职棒大联盟的会长黄镇台,他说,“今天不只是Lamigo Monkeys桃猿、统一7-ELEVEn狮这两队的开幕赛,今天是职棒联盟整个球季的开幕赛,当然要扩大举行”。

要不是桃园球场在航道下方,联盟原本还计划请来战斗机凌空、甚至是神龙小组跳伞。

地主桃猿队的母公司La New集团董事长刘保佑今天也到场,他说,原本桃猿队有准备国乐团表演,但是会长认为要扩大举办,采用军乐队,“我们很欢迎,今天本来就是整个联盟的盛事”。

黄镇台说,外野的大国旗是联盟在1周前紧急赶工做出来的,原本的计划是要用人群排字的方式呈现国旗,但临时动员不到那么多的人,因此使用大国旗。

“这是大家共同合作的成果”,黄镇台说,联盟工作人员很辛苦,今年球迷都回来了,表示联盟要更加努力。

黄镇台从去年上任以来,推动多项革新措施,包括冬季联盟的举办、邀请古巴队打对抗赛等,使他在网路上的人气爆红,甚至有网友认为他是中华职棒的救星。

黄镇台今天到球场,受到许多球迷热情欢迎,纷纷要求拍照,有如职棒明星一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