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向首都挺进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非共和国的反政府军正在向首都班吉挺进。两天前,他们宣布结束停火。

 
在班吉的一名记者向美国之音“对非洲法语广播部”说,反政府武装挺进到距离首都大约50公里的地方。他说,政府军和南非直升飞机部队阻止了“塞雷卡”反政府武装联盟的挺进。
 
法国外交部星期五晚间说,反政府武装“仅离首都不到几公里了”。外交部发言人在巴黎呼吁各派保护平民人口。
 
在班吉的目击者说,人们都跑回家或设法逃离首都,大街小巷空空如也。在听到反政府武装向首都挺进的消息后,学校和银行都提早关闭。
 
星期五早些时候,塞雷卡反政府武装联盟进入班吉以北大约75公里的达马拉。今年1月,区域维护部队“中非地区多国部队”在达马拉建立了一个缓冲区,并且警告反政府武装不要越过该缓冲区。
 
“中非地区多国部队”司令部的消息来源对美国之音说,维护部队在反政府武装进入达马拉时没有同他们交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反政府武装还占领了西部城镇博桑戈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