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创团首来台 分享奥运合作经验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284)3月14日,英国文创通讯产业部长艾德•维济,率领不同领域的产业精英,第一次到台湾做文化交流,并希望藉由伦敦奥运的成功经验,带给台北不一样的创意思维。

去年7月,伦敦奥运的精彩开幕,吸引了8万名观众到场、10亿人收看转播。而3个小时的节目里,涵盖了英国著名的体育、电影、流行音乐人士,甚至打造工业革命时代的场景,每一个环节,都体现英国对创意产业的重视。

英国文创通讯产业部长艾德•维济(Ed Vaizey):“台北正准备着2017的世大运,我很荣幸带来了许多,曾参与过英国奥林匹克,和残障奥林匹克合作成功的伙伴,我们期待着合作与帮助,将在台北执行的活动。”

为台北带来新意,提及伦敦奥运英国式的创意行销策略,艾德•维济(Ed Vaizey)强调,如何将创意二次利用,更是发展前的重要考量。

英国文创通讯产业部长艾德•维济(Ed Vaizey):“我们要确保在伦敦奥林匹克、残障奥林匹克所做的成为长久遗产。我们不是只盖了些建筑,我们盖成了美丽的景观,实际上,奥林匹克园区,成为了伦敦超过百年来最大的都市公园,现在也成为可观的社区资产。”

英国光靠创意产业出口,每年就超过89亿英镑,占了英国GDP的7%,虽然英国人口不到全球的1%,却有超过200万人从事创意产业,相关就业率每年平均 的成长幅度达2%,其中,以软体业、媒体、电脑游戏出版和时尚设计等成长最高,预计在2013年,提供5000个培训创意人才的机会。

创办与推动伦敦设计节的约翰索瑞尔爵士(Sir John Sorrell)表示,培育创意人才,是英国150年来重要的产业教育。

英国贸易投资署商务大使约翰索瑞尔爵士(Sir John Sorrell):“最初就是必须要确定年轻人、小孩,要有机会接触到文创,接着就是要帮助他们,在这学习创意产业这条路上继续前进,直到进入创意产业,因为创意发展的最后,其实跟人都是息息相关。”

英国与台湾,两个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藉由文创话题,擦出不同思维的创意火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