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敌难找彭丽媛毛病 习近平无惧“泼粪”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知名歌手的彭丽媛作为“第一夫人”身份随丈夫习近平第一次外访,引起海内外媒体聚焦。有外媒指出,彭丽媛自出道以来,口碑较好,就算有“政敌”往习近平身上泼粪,但没有人能找到彭丽媛的毛病。

彭丽媛这几天随夫外访,可谓出尽风头,媒体大肆报导,中国众网民热切追捧。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在中共政治生活中,“第一夫人”的概念几乎不存在。但现在,习近平借用其歌唱家妻子彭丽媛的魅力,来帮助提升中国在海外的形象。

早前,英国《金融时报》曾说:美国总统在访问外国时向来都会安排自己的夫人助威,现在习近平的歌唱家夫人也将加入到这一行列。

近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文章则说,彭丽媛形象姣好,在中国享有盛名,会打破中共总书记夫人一贯沉默的传统。

《世界新闻网》认为,彭丽媛之所以引起如此的热情,从表面上看去,是因为彭丽媛本身形象好,在中国又是个家喻户晓的明星,她唱的歌更是几代人耳熟能详。但还有一个主因是彭丽媛像她丈夫所说:“打铁还靠自身硬”,她个人形象比较正派。

报导说,中国演艺界,浑水一缸,传统上就被认为好人不多,现实中更是污泥浊水,而彭丽媛自出道以来,口碑较好。到现在为止,就算有人往习近平身上泼粪,但没有人找到彭丽媛的毛病。

刘少奇曾带夫人外访

实际上,中共篡政后,国家主席带夫人外访,从刘少奇时代就成规矩,1963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出访印度尼西亚时,他的妻子王光美助了他一臂之力。当时的中国不仅贫穷,而且饱受政治运动之乱。但王光美身着中国传统旗袍,举止优雅,在外国人面前展现了中国积极的一面,也令中国民众接受一些新知识。

但是,王光美的高调,反过来害了她。当刘少奇中国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中被打成“反革命分子”时,王光美也受到残酷迫害,她被揪上大街示众,并被迫穿上一件紧得就像要裂开的旗袍,脖子上还挂着一串乒乓球串成的“项链”,之后被囚禁了12年。

恢复总理夫人外交

报导说,在欢呼习近平夫人的时候,应该提一下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夫人程虹。程虹一直在北京首都经贸大学任教授。她极低调而不为外界所识,也从没有传过有“不正之风”。

中共历届总理外访从不带夫人,报导说,但从李克强起,可能恢复总理夫人外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