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枪管 纽约市长打广告战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法新电)“纽约时报”今天报导,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正在强打耗资1200万美元的全国性广告战,试图制衡美国支持拥枪团体的庞大影响。

彭博自去年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发生校园枪击案以来强烈捍卫枪管,纽时今天在官网报导说,彭博的广告锁定他希望可被劝说的参议员,说服他们支持1项联邦管控套案。

国会针对管控枪支暴力的法案展开辩论之前,这些广告25日起将在12个州推出。

彭博告诉纽时,广告行动将着重在被认为较有可能达成的要求方面,例如针对寻求购买枪支者进行广泛的背景审查等。

彭博说:“你不会希望为了达到完美,反而全盘皆输。”

报导点出,彭博资助广告战,是为了抗衡全国步枪协会(NRA)的影响力。

参议院首席民主党员瑞德(Harry Reid)本周以通过机会不大为由,撤销禁止贩售攻击性武器的提案,例如禁止在新镇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枪案中使用的武器。

这位参院多数党领袖说,他将提出另3项避免枪支暴力措施,包括所有枪支贩售皆需审查背景,并于4月间将此案交付表决。

彭博身家约270亿美元,是全美第7大富豪。他最近因提案禁止贩售大容量软性饮料频频登上头条。

不过全国步枪协会首席游说员柯克斯(Chris Cox)告诉纽时,这位亿万富翁的控管枪支暴力运动注定失败。

他说:“他会发现,美国人不希望一些金字塔顶端的亿万富翁告诉他们,他们可以吃什么、喝什么,他们也绝不会希望被告知要怎么保护、何时要保护、在哪里保护他们的家庭。”(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