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药性结核病蔓延 专家吁防治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疾病专家今天警告,1种无法治愈的结核菌株正逐渐传播,越来越多患者对现有药品产生抗药性,构成“极为真实”的风险。专家呼吁各国政府当机立断对抗疾病,并投入资金研究防治方法。

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刊载一系列相关论文,标记今天的世界结核病日(World TB Day)。论文警告,感染抗药性结核菌株的患者持续增加,可能让卫生体系不堪负荷。

东欧和中亚部分地区刚诊断出结核病的患者当中,30%以上感染的是多重抗药性结核病。这种抗药性结核病患者无法对最常使用的两种治疗药物产生反应,也就是异烟碱酰胺(isoniazid)与立汎霉素(rifampicin)。

2011年约有1200万人感染结核病,当中据信约有63万人感染多重抗药性(MDR)结核病。

全球有84个国家回报泛抗药性(XDR)结核病案例,此病患者抗药范围更广。

领导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Medical School)传染疾病与国际卫生中心(Centr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International Health)主任朱姆拉(Alimuddin Zumla)写道:“泛抗药性结核病广泛传播,可能引发几乎无法治愈的结核病。”

研究人员说:“国际旅游便利,加上多重抗药性结核病感染率提高…无法治愈结核病的威胁和散播范围极为真实。”(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