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走私香菇 3海关官员收押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24日电)检方侦办姚燕昌集团走私大陆菇佯称韩国货案。继昨天声押2名海关人员后,今天再度声押于基隆关服务的翁男禁见获准。

新北地检署指挥廉政署在1月8日进行大规模搜索,查扣大批干香菇、白木耳、黑木耳、螺旋饼等,并在1月9日将进口商姚燕昌、姚的大姨子王秀棉、巨吉报关行负责人卢贵堂、信力商行负责人陈晋茂4人收押禁见。

检方怀疑,姚燕昌等人涉嫌收买海关人员,让集团走私的干货能顺利通关,昨天由承办检察官林俊仪指挥廉政署发动第2波行动,兵分8路前往基隆关五堵分关等处展开搜索,将负责货柜验货的官员叶男和刘男带回侦讯,经漏夜复讯后,法院裁定2人羁押禁见。

办案人员表示,原订拘提4名官员,昨天晚间再度循线拘提到另一名在基隆关服务的翁男,新北地方法院于今天凌晨2时左右,以翁男涉犯贪污重罪,且仍有共犯在逃,裁定翁男羁押禁见。

办案人员指出,仍有1名嫌疑人行踪不明,专案小组将尽全力拘提到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