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货轮金门外海碰撞 无伤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4日电)台金与金厦间货轮“建昌轮”今天在金门外海与大陆货轮“闽光68号”碰撞,“闽光68号”弃船,12名船员由大陆救难船救起。

总吨位1500吨的“建昌轮”是航行台金间及金门、大陆厦门间货轮,昨天下午载运货柜从台中港出发,航向金门料罗港。今天凌晨撞船后,上午近11时驶进料罗港卸载,船首水位上出现一个大破洞,左船头船锚也受损,但不影响作业。

船东与船员对撞船案不愿表示意见及说明。

“闽光68号”总吨位2000吨,载运一批矿石由大陆广州启航,准备到福建卸载。

金门县政府港务处表示,今天清晨4时25分接获“建昌轮”发出的电讯通报,在北纬24度23.24分、东经118度32.24分即料罗港外海6浬处与“闽光68号”相撞。“闽光68号”12名船员全部由大陆“东海救116号”救起,船只也拖回。立即通知海巡署金门海巡队前往处理。

金门海巡队初步调查,2船相撞海域在金门禁制区外,当时海上有浓雾;建昌轮船头受创,“闽光68号”船尾受创后进水,船长宣布弃船后,12名船员由“东海救116号”救起。

金门海巡队将侦讯“建昌轮”相关船员后,将笔录送县港务处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