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巧克力降低中风风险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复活节脚步近,英国今天公布的这份报告来的正是时候。新研究证实,巧克力有助降低中风风险,就算是只吃1条巧克力棒,对大脑也有直接益处。

过去已有研究显示吃适量黑巧克力对身体好,不过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说,“神经学”(Neurology)期刊刊登的这份最新研究,首度显示巧克力如何影响血管。

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科学家让巧克力试吃人员平躺,以测量血液流经他们大脑最大动脉的速度。他们发现,巧克力影响二氧化碳值、改善血液流动,进而影响脑细胞。

领导研究的华特斯(Matthew Walters)教授说:“我们认为,中风风险之所以降低,可能是因为巧克力改变了大脑的血管表现。”

可可树中的类黄酮是有益的抗氧化剂,有助预防心脏疾病。

但由于巧克力也含高糖分与脂肪,可能造成肥胖这个中风风险因子,利物浦大学神经学教授索罗门(Tom Solomon)说:“我们必须审慎看待这份研究发现。”(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