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住民 移民署设就业网站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4日电)移民署今天说,台北市服务站深入12个行政区,提供新住民各类辅导和政策宣导服务,并设立就业专区网站。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表示,北市服务站和各里邻合作举办“102年推动关怀里邻行动计划”,获得民众赞赏;里民认为,承办人员主动走入社区服务新住民,让民众不出门就可了解资讯,非常温馨。

新住民来台后,因文化差异和国籍不同,不易找到工作;移民署说,特别设立“1111新移民辅导就业专区”,透过网站,协助新住民找到合适的工作。

近期推出的“移民署APP”智慧型手机服务,民众下载后可透过APP查询如紧急协助、申请进度、入台电子证等多项功能。

移民署表示,北市服务站主动结合里邻资源,扩大服务,并积极提升服务品质和形象,让新住民感受政府亲切、友善的态度。

为让民众了解各项业务,移民署网站首页也新增业务小精灵服务,透过情境问答,引导民众找到服务项目和相关申办流程,欢迎上网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