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死亡威胁 穆夏拉夫返巴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4日专电)不顾死亡威胁,流亡海外4年余的巴基斯坦前总统穆夏拉夫今天回国,准备投入5月的国会大选。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发自喀拉蚩(Karachi)报导,69岁的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乘阿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包机从杜拜飞抵喀拉蚩金纳国际机场(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结束4年“自我放逐”。

警方表示,基于安全顾虑,他将从旧航厦被直接带离机场,前往下榻地点。

穆夏拉夫从杜拜登机前曾在“推特”(Twitter)po文说,“今天3月24日,下午1时我会抵喀拉蚩;傍晚5时在机场公众集会演说”。他稍早离开杜拜住宅曾po了张穿传统白色旁遮普服的照片;后来又po了张照片说“登机入座开始返乡行程”。

报导说,在飞机降落前几小时,喀拉蚩当局基于针对穆夏拉夫的“严重安全威胁”,取消他原订在巴基斯坦国父金纳(Mohammad Ali Jinnah)陵寝发表演说的集会核准,并通知他所领导的反对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All Pakistan Muslim League)。

遭禁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ik-e-TalibanPakistan)昨天声称已由自杀炸弹客组刺杀小组,对穆夏拉夫发出死亡威胁

巴国5月11日国会大选,为首度透过民主选举转移政权。穆夏拉夫强调将冒任何风险参选。

在全国各地法庭面临连串民、刑事指控的穆夏拉夫,2009年初离开巴国;其中多起讼案与他2007年颁布全国紧急状态令时采行的措施有关。

两个法庭分别针对俾路支(Baluchistan)省叛乱领袖巴格提(Akbar Bugti)2006年遭杀害,以及前总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2007年遭暗杀,对穆夏拉夫发出拘票。

信德高等法院(Sindh High Court)在他返国前,同意提供保释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