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韩团门票 10人遭诈骗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4日电)韩国首席型男乐团“CNBLUE”下个月在台开唱,门票开卖后立即遭扫购一空。刑事局今天说,10人透过网拍买票遭诈骗。

桃园县吴姓学生因未买到票,从拍卖网站找到自称拥有两张票的黄姓男子,黄男表示因故无法前往,寻求转让。

刑事局说,2人最后谈妥以1张新台币7500元价格购买,被害人一次买2张,因金额庞大,要求面交或货到付款,遭回绝,对方却以先汇款可享折扣,吸引购买。

被害人汇款1万1500元至对方账户后,迟迟未收到门票,透过诈骗集团留的Line通讯软体联系,发现自己遭封锁,拨打联络号码也暂停使用。

被害人上网查询黄男在拍卖平台的卖场,发现已遭停权,惊觉自己遭骗,向警方报案。

165反诈骗咨询专线统计,这场演唱会门票从3月16日开卖后,不到4天时间,已有10名学生因网购门票遭诈骗,财损金额累计近10万元。

刑事局呼吁,网拍购物除比价外,应慎选优良卖家;但从近期多起案例发现,诈骗集团为取信买家,增加可信度,进而盗取优良卖家或良好评价卖场的账户。

刑事局指出,网拍评价已不能成为确保网购交易安全的标准,不要因为对方以“不马上付钱就改卖他人”、“先汇款享折扣”等为由,就匆促汇款。

刑事局说,演唱会和剧场表演等热门门票,常成为“假拍卖、真诈财”犯罪标的,建议民众循官方系统订票,若要透过网拍购买,应坚持面交或货到付款,以免遭诈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