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亨猝逝 英警查无可疑物质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大亨比瑞索夫斯基昨天在伦敦近郊猝逝,负责调查死因的英国警方今天说,经过核子、生物和化学专家检查后,他宅邸没发现什么“需要关切的物件”。

享年67岁的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反目后,于2000年移居英国,批评克里姆林宫甚力。他昨天下午3时18分在伦敦近郊阿斯科特(Ascot)宅邸中被警卫发现,医护人员到场后宣布他已经死亡。

警官(Simon Bowden)说:“我乐见核生化专家判定宅邸中没有什么需要关切的东西,我们现在以一般案件进行调查。”

他说,比瑞索夫斯基的死因仍然“不明”。

比瑞索夫斯基1995年曾逃过暗杀阴谋。当时一枚炸弹使他的座车司机身首异处,他当时坦承,担心自己生命安全。

俄罗斯名律师杜布罗文斯基(Alexander Dobrovinsky)昨天在俄国国营电视台声称,比瑞索夫斯基是自杀身亡。

然而,一名亲近比瑞索夫斯基家族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我们今天有100%的把握说,死因是自然死亡。”(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