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恶化 法吁侨民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4日专电)法国总统府今天指出,总统欧兰德高度重视中非共和国局势发展,特别关心法国公民安全,决加强法国在当地的军事力量,以确保必要时,保护住在班基的法国侨民。

欧兰德已得知中非总统博齐泽(Francois Bozize)逃出目前遭叛军掌控的首都班基(Bangui)。

他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对话,并根据1月11日签署的自由市(Libreville)停火协议精神,就组建民族团结政府进行对话。欧兰德并呼吁武装团体尊重平民。

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也发表声明,呼吁各方展现最大节制。他强调,法国大使馆持续与侨民保持联系,“我们已请他们留在家里”。

中非共和国各方1月11日在自由市签订的停火协议,仅两个月就瓦解,叛军联盟塞勒卡(Seleka)对班基发动攻势。

总统府表示,欧兰德已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查德总统德比(Idriss Deby),就情况的演变密切保持连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