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 胡志强:我会投票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5日电)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说,核四公投他一定会出来投,甚至可以顺道举办不在籍投票,一旦公投结果出炉,政府一定要尊重。

对于核四公投所衍生的议题,胡志强上午在市政会议结束后被问到时表示,能够透过公投产生共识是很好的,大家辩论清楚,因为核四是个理性的课题,不要情绪化,也不要听到别人提出的理由就说是威胁或诈骗,让大家好好把话说清楚,然后投一次票。

胡志强呼吁,大家都应该出来投票,他也会出来投,甚至不在籍投票也顺便做一做,没什么不好,代表中华民国民主的进步。

胡志强说,国外都是针对核能问题投票,而台湾针对核电厂投票,但如果不公投很难解决问题;很多人主张公投,现在又反公投,其实是反核四,他都尊重,核能是很难让人喜欢的东西,能够公投是好的。

他还说,他也主张非核家园,但要循序渐进,让大家辩论,政府应该赶快寻找替代能源,一旦公投通过不能建核四,政府要尊重,而不是如现在外界所讲的是玩假的,既然要公投,就让大家讲讲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