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朝鲜挑衅 韩美加强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韩国与美国于22日签署“共同局地挑衅应对计划”,使美军的介入扩大到发生局部战争或回应朝鲜的挑衅。同时,用美国尖端武器进行报复也已可行,大幅提高对朝鲜挑衅的遏制力。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在头版以“朝鲜的局地挑衅韩美也将共同对应”为标题,对韩国合参议长郑承兆和驻韩美军司令塞曼于22日签署的“共同局地挑衅应对计划”,作了前述报导。

根据“韩美相互防卫条约”,只有在朝鲜半岛发生全面战争时,美军才能自动介入。1994年12月美军已将平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南韩军方,应对局部挑衅就被划入韩国国军自卫权范围。

报导指出,随着这项计划生效,美军介入的范围扩大到发生局部战争或回应朝鲜挑衅,动用美国尖端武器进行报复反击已经成为可能。

2010年11月23日朝鲜炮轰韩国延坪岛的炮击战中,韩国军方探测装备只有旧型的反炮兵雷达AN/TPQ-36,因此,无法准确找到挑衅的原点。而且韩国军方当时的武器就只有4门K-9自行火炮,无法进行充分反击。

在这种情况下,韩美联参议长在当年12月8日就共同应对计划的必要性达成协议,经过两年探讨,终于订出这项计划。

报导指出,计划签署后,韩国军方落后的探测能力可望大幅提高。遭遇挑衅还能动用美方的M109A6自行火炮和导弹等装备,对遏制来自朝鲜的挑衅,是令人非常振奋的消息。

据报导,韩国韩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表示,将韩美共同应对朝鲜平时的局部挑衅,以文字写下来,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最重要的是,这一计划是由韩国国军方主导并制定的第一份联合作战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