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澄清 无独惠富邦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5日电)立委质疑因富邦金控董事长夫人陈蔼玲发起反核运动,台电“独惠”富邦金控。台电今天澄清表示,台电与富邦金控业务往来一切正常,并无扩大或“加码”情事。

富邦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陈蔼玲和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的“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被视为民间反核行动重要指标。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日前在立法院质询指出,台电从外汇操作、工程履约产物保险、进口信用状等金融生意,疑似“加码”给富邦金控,有瓜田李下之嫌。

台电今天发布新闻稿澄清,目前与台北富邦银行现有业务往来为外币活存户及定存户,是在民国77年及80年台北银行时即开立,并无买汇与开信用状业务往来。

其中,活存户是作为收取国外汇回收入款项之用,定存户作为总管理处厂商汇入外币保证金之用。

台电表示,核四因工程众多,因此在台湾银行另外开立外币账户,作为收取核四保证金之用,核四工程并无保证金存于台北富邦银行账户。

台电公司指出,有关工程产物保险投保案件都经公开招标。其中,与核四工程相关的三件产物保险保单,包括“核能四厂第一、二号机发电计划工程(龙门计划)安装险”、“龙门核能发电厂存仓核燃料财物损失保险”及“龙门核能发电厂核子责任保险”都由兆丰产物保险公司承保。

台电表示,富邦产物保险公司并无承保核四工程。102年度迄今,新工程产物保险投保案件,富邦产物保险公司均无得标承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