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限缩移民 首相祭新方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联盟(EU)明年解除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人到欧盟国家旅游与工作的移民限制,国首相卡麦隆今天将公布包罗万象的打击移民计划,目的在劝阻届时两国移民迁居英国。

根据卡麦隆(David Cameron)的计划,移民使用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将受到限制,移民必须等多达5年才能排队申请社会住宅,雇用非法劳工的雇主罚金加倍,租屋给非法移民的房东也会面临罚款。

右倾媒体警告,欧盟解除对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人自由行动的限制,在经济停滞与公共资源压缩之际,会引发渴求福利的“一批批”移民涌入英国。

卡麦隆的计划反映出英国政坛的变化,主流意见转为避谈移民议题。

民调显示,2015年大选前,选民关切的主议题之一是移民,一度被嘲笑的反移民政党如今民调水涨船高,现在谈到移民议题,三大主要政党语调趋于强硬。

卡麦隆将发表可能在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引发争议的演说。演说中他将表示,希望避免英国福利系统让移民“予取予求”;并将表示,新移民应该努力去赢得核心公共服务,而非等着它们从天上掉下来。

他将表示:“净移民必须大幅减少,从一年数十万人,降到一年仅数万人。”他也将概述适用其他欧盟会员国国民的措施。

英国独立党(UKIP)自反对“大开门户”的移民政策后民调勃升,3周前在国会一席补选中得票率还赢过卡麦隆所属的保守党,保守党输得难看。

卡麦隆预料会说:“虽然我总相信移民的好处,我也总是相信,移民必须受到适当控制。”(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