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将接手阿拉伯联盟席位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杜哈25日法新电)阿拉伯联盟高阶官员今天说,叙利亚反对派将接手叙利亚在联盟里空出来的席位。阿拉伯联盟明天将在杜哈召开高峰会。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反对派受邀出席阿拉伯联盟高峰会,并将取得叙利亚在联盟里的席位。”

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赞扬这项决定,是“叙利亚革命迈向自暴政和压迫解放的一大步”;并宣布,将派遣临时总理希托(Ghassan Hitto)出席高峰会。

在全国联盟主席哈蒂柏(Ahmed Moaz al-Khatib)昨天辞职后,反对派是否要代表叙利亚出席高峰会,引发辩论。

反对派消息来源对法新社说,哈蒂柏指控“若干国家,尤其是卡达,意图控制反对势力”,安排希托出任总理。

反对派联盟展开成立行政机构行动,以治理反抗军控制的叙利亚领土,于本周稍早前在土耳其投票选出希托为临时总理。

阿拉伯联盟3月6日呼吁叙利亚全国联盟“成立一个行政机构,接手叙利亚的席位”,并出席高峰会。伊拉克和阿尔及利亚表达保留立场,而黎巴嫩则与这项决定划清界线。(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