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示范区 医美业者乐观其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5日电)政府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拟纳入健检、医美等高阶服务业,包括双美、曜亚等医美业者均乐观其成,并希望相关法令松绑,让政策尽速落实。

由经建会主导的自由经济示范区方案,规划将以高阶服务业为主,包括国际医疗、国际产业合作、农业加值运销等。其中国际医疗部分,预料健检、医美等项目都可望纳入,成为自由经济示范区的亮点。

双美生技董事长王进富表示,台湾医疗具国际水准,收费却相对低廉,他认为将医美纳入经济示范区的政策若能落实,将有助于国内医美产业发展。

王进富指出,观光医疗喊了很多年,一直没有具体成效,很大的症结点在于法令没有松绑。他呼吁政府针对陆客来台人数上限、停留天数等规定进一步放宽,让所有爱美的大陆人士都能来台享受医美服务。

他说,受到停留天数的限制,目前陆客来台多从事健检及微整形。为了将医美市场延伸到大陆,期盼政府协助法规松绑,让医美业者可以到大陆设点,让开刀项目的后端服务得到解决。

另外,他也呼吁两岸医美业者能合作,创造多赢。

曜亚国际总经理任中杰表示,中国大陆医美市场近年蓬勃发展,但碍于法令限制,台商取得证照不易,只能与大陆业者合作,或依附在当地诊所下,登陆发展受到阻碍。

任中杰指出,近年来询问医美服务的陆客人数成长,显示陆客对医美需求增加,若政府能投入资源宣传,对国内医美产业绝对有帮助。

此外,他也希望政策能帮助业者到大陆设服务据点,让医美、健检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