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签署新军事合作协议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南韩国防部发言人星期一(3月25日)表示,南韩和美国军方领导人已签署一项新的军事合作协议,该协议将允许美军反击来自北韩的任何军事侵犯行为。

南韩官员表示,军事合作协议规定,两国将共同应对来自北韩的攻击事件。

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星期一(3月25日)在首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由南韩主导,美国支持的应对计划,如果(北韩)对南韩发动当地攻击。”

美国在南韩驻军2万8000名。自上月北韩第三次核试验后,地区紧张局势仍高。

这项协议是在上周五,由南韩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郑承兆将军与驻韩美军司令瑟曼将军签署的。

根据新的联合作战计划,如果平壤挑衅攻击南韩,南韩将可要求美国援助。在此之前,南韩军队负责针对北韩的所有军事行动,而美军只能在爆发全面战争的情况下才可介入。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