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突击国际特赦组织办公室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5日法新电)罗斯检察官今天搜查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驻莫斯科办公室,这是俄国镇压获得外国资助非政府组织行动的一部分。

国际特赦组织驻莫斯科代表尼基丁(Sergei Nikitin)表示,3名检察官和1名税务人员今天稍早抵达他们位于莫斯科的办公室,要求一些特许文件副本。

尼基丁认为这起突击国去年通过的1项争议性法规有关。这项法规要求获得外国资助和涉及政治活动的非政府组织皆需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去年5月重返克里姆林宫(Kremlin),展开第3任总统任期后,国会迅速通过这项法律。活跃人士认为,这项行动的目的是恫吓克里姆林宫的批评者。

尼基丁告诉法新社:“我们记得蒲亭的声明表示,这项法律应会发挥作用。”他还说,国际特赦组织并未名列检察官今年检查的名单。(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