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夺33命 巴西总统悼念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5日专电)巴西总统罗赛芙与里约热内卢州长卡布拉尔,今天出席在山城贝德罗保利斯(Petropolis)举行的追思弥撒,悼念上星期因土石流丧生的33名死者。

罗赛芙(Dilma Rousseff)与卡布拉尔(Sergio Cabral)一行人傍晚乘坐直升机抵达里约低洼地区,然后驱车上山。

稍早,一群民众手持海报聚集在山城教堂前示威抗议,要求政府提出解决方案,避免因豪雨引发的土石流灾情再度发生。

贝德罗保利斯上周发生土石流灾情后,罗赛芙曾表示有关单位应“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她将与当地官员讨论后制定应采取的防灾措施。

这次土石流灾害造成33人不幸丧生,失踪人数不详,上千人无家可归,至少1万5000人仍住在危险地区,只要一变天,居民就开始担心。

弥撒结束后,罗赛芙将搭机飞往南非,出席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大陆和南非5国组成的金砖国家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