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漫画精选:城管遇袭 凤凰传奇 死猪续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讯】大陆每天都有许多事件发生,上演着许多奇闻。近日有网友把城管遇袭、凤凰传奇、死猪续等作为一周漫画精选发到网上,引起网友的关注。

城管遇袭事件

中国数字时代网报导说,在大陆,长期以来城管一直被视作强势群体。最近一周内,中国连续发生了2起城管在执法过程中被袭受伤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3月16日,湖北省英山县城管执法局城东执法大队队长段金寅,在带领队员制止建筑施工时,被当事人用锄头击中头部当即倒地送医抢救。3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段金寅抢救无效身亡。

3月17日下午2时许,广州天河区车陂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两名城管人员,和一卖菠萝小贩发生争吵,27岁的城管队员苏家权被砍伤7处,其中5刀在头部和面部。

报导说,由于长期以来大量被公开的暴力执法事件,城管一直被视作弱势群体的“天敌”,二者间的矛盾历来是执法冲突的典型代表。

凤凰传奇

3月1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共有11名中外记者获得提问。

其中喉舌人民日报女记者赵婀娜太过矫情的提问,遭到网友的调侃。而凤凰卫视记者胡一虎由于在提问中与李克强攀老乡且提问毫无深度,更被网友嘲讽为“舔菊”。

死猪事件续

3月23日,中共央视播出《黄浦江死猪事件调查》节目,其中有关嘉兴地区非法收购贩卖死猪的问题被曝光,节目认为,黄浦江上出现的许多死猪,与收购贩卖死猪产业链一时断裂有关。

目前,上海黄浦江打捞的死猪早已超过万头,打捞工作仍未结束。一位未公开身份的水质专家近日宣称上海黄浦江上万头死猪,好比游泳池有几只死苍蝇,对水质没有多大影响,这引起了网友的愤怒。

21日,上海女诗人潘婷发出的倡议,在上海外滩举行“猪江之约” 散步活动,结果遭到警方骚扰,23日下午,上海外滩警力部署增强。

华西村书记吴仁宝去世

3月18日,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去世。吴死后所留下的“华西村遗产”引起讨论。

官方给予吴较为积极的评价,然而,更多民众指出,华西村是一个党组织和乡村政权结合的产物,其背后存在诸多顽疾,例如财富分配产权不明、村民人身自由受限、吴家宗族势力把持权力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