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借贷成本攀 点心债发行增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国际发债人本月发行的点心债金额攀升逾2倍,主要因美国公债殖利率上扬,推升美元借贷成本。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非中国大陆发债人推升香港人民币计价债券发行金额,由2月的7亿元人民币,攀升至27亿元人民币(4.347亿美元),料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数显示,今年点心债平均殖利率下跌70个基点至3.85%。相较于新兴市场发债人的美元债券殖利率上扬20个基点,至4.33%。

印度IDBI Bank Ltd.上周发行1.1亿元人民币债券。中美洲银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Integration)昨天表示,将在香港发行高达5亿元人民币债券。

国际企业本季发行点心债金额较前季减少18%,来到74亿元人民币。日本以外,亚洲美元债券发行金额已攀升至季度纪录的397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