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平埔新小林 记录八八重建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6日电)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今天推出“再生平埔新小林”纪录片,记录风灾发生3年多来的重建历程。

纪录片内容描述小林村居民以原五里埔小林村为根,各自在三地永久屋开枝散叶发展,又以平埔文化将三地小林人凝聚在一起的过程。

重建会表示,小林村的重建以旧有小林文化做为根基,再各自发挥出新的产业、生活、社区的型态,如五里埔永久屋,以平埔文化串连出生活文化产业。

重建会说,日光小林社区则是手做、生机产品,搭配创意行销,展现新小林的活力与精神;大爱园区的小林社区,则是将传统农作结合有机栽培概念推展出社区特色产业,从心灵耕地示范区到香菇产销计划,走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此外,重建会表示,从3月28日起,将与中华民国土木技师公会全国联合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在台北市、宜兰县、新北市等县市举办研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重建工作,将认同化为支持,帮助重建区居民重新出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