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商机媒合 新品齐发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6日电)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年度重头戏“中小企业商机媒合列车”系列活动今天首发,28项资通信、绿能环保及生技民生三大领域的明日之星,展现最革命性的应用。

中小企业处主办、工研院执行的“新产品发表商机媒合会”,今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济部次长卓士昭、中小企业处处长叶云龙、工研院服科中心主任唐震寰等出席启动仪式。

卓士昭强调,“中小企业商机媒合列车”是经济部施政重点项目之一,政府积极协助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进行跨界与异业的合作,开创更广阔的发展的空间。他期许国内中小企业都能以“隐形冠军”自期,勇于突破创新、聚焦利基市场,为台湾经济开创新希望。

叶云龙指出,“中小企业商机媒合列车”主要协助中小企业行销拓展、技术与产品创新,及资金募集等需求,提供具备资讯、资源整合功能的商机媒合服务,让具技术、创意或行销潜能的中小企业,以异业合作的方式获得资源整合、利益加乘的效益。

今天展出的28项新品和技术中,瑞骏科技开发的PCI-E Skype网通产品,整合企业原有通信系统与Skype方案,可为企业节省大幅通信费用;辰科公司结合3D影片转换及2D+景深合成技术,开发出可裸眼观看的3D拟真画面。

在绿能环保方面,陈氏引擎公司发明衬套活塞结构为主要核心技术,开发全球唯一“气液态双用引擎”,可使用瓦斯、氢气、沼气等气态,或汽油、柴油、生质等液态燃料,同时拥有二冲程及四冲程引擎的优势,可成为机车、割草机、环保发电机用引擎,马力强、体积较传统小40%,降低约60%的废气排放量,目前已取得 56国专利,可望成为产业界关注的明日之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