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金案 沙柯吉:全力证明清白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路透电)法国前总统沙柯吉今天首度公开回应他不当收受法国女首富贝登古夫人政治献金的指控,说自己从没背叛职守,誓言洗刷名声。

沙柯吉(Nicolas Sarkozy)遭指控在莱雅(L’Oreal)集团女继承人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确诊罹患老年痴呆症后,趁机占便宜要她掏钱为自己助选。法院上周正式将沙柯吉列入调查,律师称此案有瑕疵。

贝登古高龄90岁。

沙柯吉上脸书表示,“我面临不公平和毫无根据调查的考验”,并开口感谢支持者。

他写道:“对所有支持我、为我说话的人,我想重申:我政治生涯中,从没背离职守。”

58岁的沙柯吉说,波尔多(Bordeaux)地方法院查案时,他不会要求特殊待遇。

他写道:“我会全力证明自己的清白。真理最终将获得胜利。我对此毫不怀疑。”(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