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期冬奥 奥斯卡明年延后举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5日法新电)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与内部人士今天表示,奥斯卡颁奖典礼明年将延至3月2日星期日举行,以免与冬季奥运撞期。

奥斯卡颁奖典礼多在2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日或倒数第二个星期日举行,但明年若照往年时间举行,将与2月6日至23日登场的俄罗斯素溪(Sochi)冬季奥运抢电视观众。

根据美国娱乐业界“综艺”(Variety)周刊,由于今年出现一些抱怨,明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延后举行,也将让提名和投票时间更为充裕。奥斯卡颁奖是好莱坞年度颁奖季的高潮。

美国影艺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and Sciences)表示,学院会员将从今年12月27日开始提名投票,明年1月8日截止,提名名单将于1月16日公布。最终投票则订在明年2月14日至2月25日进行。

影艺学院会员今年没有太多时间观赏季末发行的电影,使主办单位饱受批评。而今年首度采用网路投票,也引发一些问题。

根据“综艺”周刊,明年奥斯卡订在3月举行,代表金球奖将在1月12日举行,而葛莱美奖可能会在1月26日登场。

影艺学院表示,2015年奥斯卡将回归传统,在2月22日举行。(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