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物交换 徐中雄义卖做公益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6日电)台中市政府今天在阳明大楼举办二手物品交换活动,副市长徐中雄捐出全新除湿机,拍卖所得全数捐出做公益

市府联合服务中心在丰原阳明大楼中庭举办“二手物品衣物交换中心”活动,共有中华民国群园关怀协会等团体到场设置25摊,民众满心欢喜到处“挖宝”,市府还设置“二手爱心银行”,所得全捐给慈善团体。

徐中雄表示,县市合并后,市长胡志强一直希望活化每个角落,除了每周五晚间的农夫市集外,并于每个月最后一周在丰原阳明大楼中庭举行二手物品衣物交换,市府免费为申请的市民设摊,交易过程所得完全由设摊单位及个人自行处理。

徐中雄说,自己用不着的东西,对别人而言也许会很有用,最重要就是达到“物尽其用”的目标,他还捐出一台全新除湿机义卖

弘光科技大学美发系学生也前往设摊,希望利用自己的专长回馈社会,同时为今年暑假展开的环台16县市偏远地区老人义剪活动筹募基金。

徐中雄感佩学生的爱心,现场体验剪发,直说“同学手艺真不错”,并捐出新台币1000元剪发费,还将除湿机现场拍卖所得9000元全数捐给弘光美发系学生做为义剪活动经费。他说,这只是一个抛砖引玉的动作,希望更多民众加入爱心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