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财长确认:大存户恐损失40%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塞浦路斯欧元集团已就援助方案达成协议,不过许多民众对协议内容仍不太清楚。塞浦路斯财长星期二(3月26日)确认,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存户,恐怕蒙受40%的损失,塞浦路斯街头星期二开始出现了零星的抗议活动,不满援助协议限制了人们的生活。

塞浦路斯财长星期二(3月26日)再次确认,存款金额在10万欧元以下的存户,不会受到任何损失;但是,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存户,恐怕40%的存款将被充公,损失惨重。塞浦路斯政府将决定最后的损失数额。

至于从这个月15日就全面关闭的银行业,还将等到星期四(3月28日)才会全部恢复营业,到时还会出炉新的提款限额。

星期二开始出现了零星的抗议活动,不满援助协议限制人们的生活。

在首都尼古西亚,大约3千名学生举行游行抗议,为了让总统更清楚的听到他们的声音,他们游行来到总统府外头。

部分学生担心协议带来的遵节措施将影响就业前景。

学生亚尼斯:“显然的,我们很多的父母将失去工作,我们所有人会没有收入,我们有些人可能很难上大学。”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前一天发表电视演说时向全国强调,资金管制只是短暂的,虽然救助方案令人痛苦,但国家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他对塞浦路斯的未来感到乐观。

虽然短时间内还未反应出纾困协议对塞国造成的影响,塞国危机解除倒是让欧洲的投资人感到松了一口气,市场已恢复平稳。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