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达协议 将设开发银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南非德班26日法新电)南非财政部长戈登今天表示,经济势力崛起的金砖五国今天达成协议,将成立能与西方国家所支持机构匹敌的开发银行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大陆和南非等金砖五国今天将在南非德班(Durban)举行高峰会。戈登(Pravin Gordhan)与另外四国财长举行会谈后,在高峰会登场前几小时表示:“大功告成”

他又说:“我们获得很好的进展,将由领袖们宣布细节。”

这家新的开发银行将以提供基础建设资金为主,盼能挑战世界银行(World Bank)主宰70年的局面。

这项计划的争议在于这家开发银行的确切角色,各方都想在配合国外或国内政策目标的情况下打造这个机构,并且在初期各投资100亿美元作为种子资金后,寻求获担保得到公平回馈。

若未能就此事达成协议,将令许多参与者大为难堪,而且对于质疑金砖国家集团难以持久的人而言,可说正中下怀。

中国大陆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式接班后,选择金砖高峰会为首场出席的高峰会,籍此强调金砖集团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他稍早表示,希望在建立开发银行议题取得积极成果。 (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