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动手伤前女友狗致死 男遭诉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6日电)王姓男子因前女友的贵宾狂吠,疑动手以致狗脑部受创,医治近年后死亡,前女友要求赔偿调解破裂,王被依违反动保法起诉。

台中地检署起诉书指出,住在台南的王男与前女友在民国100年间开车到台中市某夜市,前女友要下车购物,将带在身边的贵宾宠物“大熊”托给王男照顾,10多分钟后返回车内。

王男前女友指称,她返回车内发现“大熊”躺在副驾驶座的脚踏垫,身体僵硬、颈部歪斜,还流口水;经询问,王男回答“大熊不乖,有修理它”。

两人将“大熊”送到台南某动物医院治疗,医院研判“大熊”疑遭外力导致脑部受创;台中市中兴大学兽医教学医院做电脑断层检查,发现“大熊”的小脑部位有骨碎片。

“大熊”之后出现多种后遗症,经治疗近年,101年间出现瘫痪等症状,送医不治。王男前女友要求王男赔偿,向台中市政府相关单位申请调解,双方调解破裂,调解单位以王男涉伤害、虐待动物,函送侦办。

王男则指称,当时“大熊”在车内乱吠,还攻击他,他担心“大熊”碰触油门造成危险,他用脚把它夹出,也有管教“大熊”,但否认伤害。

全案台中地检署侦结,依违反动物保护法将王男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