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被揭 近年造城卖地掠30万亿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李韵采访报导)近日,有中国学者揭批,在过去推动的城镇化过程中,中共政府机构通过征购土地,从国民手中至少拿走30万亿元人民币。评论分析,这个数字是很保守的一个数字,土地上榨取的钱,仅是中共当局产业链的第一款。

中国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在北京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上揭露,中国旧型的城镇化是由赚取土地差价推动的。这些年来,一些政府机构大概从这个差价得到的收入估计至少有30万亿元。

经济评论专家杰森指出,吴敬琏揭露的这个数字只是是很小很小的一笔。

“中国的土地政策是划分为两种:一种是国有的,另外一个是集体所有的,农村的土地为集体所有。而且明文规定农村的土地是不能搞商业化建设的,换句话说他从法律上把农村的土地档次降低了。现在国内有一种“小​​产运动”,也就是说农民在自己的地上盖房子国家是不承认的,将来交易各方面都成个问题。但是,中共是可以征收土地,征收的政策通常也是按当前土地使用的价值来增收。 ”

杰森举例说,比如:北京郊区有一块地是种玉米的,当局就给你补偿十年这个地产玉米的钱。征用了以后,转手它就用拍卖的方式到房地产市场拍卖,整个过程几乎是空手套白狼的赚钱。 ”

杰森:“这个事情不光是在北京,其实全中国各地遍布这样的事情,而且本身来说,当局觉得土地赚钱,中国很多人被算房地产的百分之七十的钱,一个房子百分之七十的钱,实际上是被政府拿了,土地商中间很少一部分。”

土地榨取钱是中共产业链的第一款

杰森指出,中国土地造房子,造完房子以后呢,买的过程收税。从土地上榨取的钱,实际上这仅是他产业链的第一款,后面还有这个其他的,比如说:这个交易过程中还有其他的很多的相关的费税。

杰森:“后面还有这个其他的,比如说:这个交易过程中还有其他的很多的相关的费税。所以说30万亿,这个数字是很小很小一笔,因为中国现在房地产的整个整体的价值已经是巨大无比了,远远超过美国房地产的价值。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估计这个数字是很保守的一个数字。”

中国应该改革土地产权制度

2012年10月,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布《捍卫我们的土地》报告,报告调查了40个中国强征个案,其中指出,从1979年至2005年,农民仅收到开发商向政府买地所交付金额的5%,巨大的利益空间为政府所占有。

吴敬琏指出,未来中国的新城镇化,应该改革土地产权制度。

杰森表示,中国呢是无数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是买家,只有中国地方政府一个卖家,地方政府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所以法律没有变,小打小闹是改不了的。

“整个土地没有私有化这样一个过程,土地是国家垄断了。所有的土地价格是国家定,然后城市的那个地区开发都的政府批准。这样的过程基本上是政府主导一切的,所以说你真的没办法实质上改革。”

农民工曹伟渊:“这个执政党它为什么不改革这个土地制度,我觉得它规定这个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实际上还是为了最终控制农村的土地,因为它们搞集体所有制,那么集体所有权掌握在这些村子里的这些党支部书记、村长手中。它们再通过这些党支部书记、村长可以随便的对这个农村的土地进行一个控制。将来农民都到城里了,土地他们可以随便去处置。”

曹伟渊表示,现在中国的户籍制度,土地制度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化、工业化继续发展的一个紧箍咒。严重的阻碍着中国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