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白领忙移民 子女 民主是主因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国大陆日益恶化的人文环境,促使所谓的“白领族”,加快了移民海外的步伐。据了解,这些人当中不乏成功人士,他们在国内不仅事业有成、生活条件优越,但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未来和生活环境,以及对海外自由民主的向往,他们放弃了国内优越的生活,来到海外。

近年来,移民这一名词越来越被中国的白领阶层熟悉。目前越来越多的白领一族开始关心如何能够尽快移民海外。

湖北一名宋姓的公务员认为,国内的移民热,可能源于西方的自由民主社会体制。

湖北公务员宋先生:“无论是普通的老百姓,还是白领阶层,他们都有这种移民西方文明国家的一个愿望。不管是从社会的文明角度来讲,还是从物质、文化、生活方面来讲,毕竟西方的文明国家是一个民主的社会。”

据了解,目前在白领中最受欢迎的海外移民国家,包括: 美国、英国、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

中国商人谢丹:“为子女的饮食,教育,医疗和将来的就业,甚至生活的安宁,做长远的考虑。所以说呢在他们自己这一辈,可能会抛弃现在已有的条件,然后到国外去。哪怕那个相对来讲,这个生活水准或者工资待遇,稍微低了一点,他也宁愿做这样的选择。”

不过,中国商人谢丹还表示,中国大陆目前的环境污染、沉重的房地产负担,还有未来不可确定的社会动荡,都是促使民众想移民海外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