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官员一年吃掉三十航母 亡党亡国非戏言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中共政府财政开支庞大,但是身为国家主人的中国人民,却对“人民公仆”把公款花在何处一无所知。近日,大陆媒体披露,中国大陆近年来的三公消费总额突破9000亿元,相当于这些官员一年吃掉30艘航母。有评论称,今天的疯狂,就是明天的灭亡,“亡党亡国”绝非一句戏言。

三公消费“吃掉”30艘航空母舰

中国人要花多少钱养政府?政府公务人员每年的吃、喝、出行又花了多少纳税人的钱?

大陆政府官员吃喝玩乐的三公消费到底有多少,一直没有确切的数字,日前一项研讨会披露,一年的三公消费总额已突破9000亿元人民币。尽管后来有财政部门人士出来辟谣,但由于没有一个更为明确与详细的数字及说明,公众更倾向于相信9000亿这个巨额消费。也有大陆媒体报导认为,还有大量的三公消费金额处于预算外的灰色地带,因此,真实数字恐怕还不只9000亿元。

这笔钱相当于去年国家财政收入的一成,远远高于每年7000多亿元的军费。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称,这笔钱用于国防可以打造30艘航空母舰,用于扶贫全国1亿2千多万穷人每人可获7000千元。但最无耻的是,有的官员竟打出“接待就是生产力”的招牌,把吃喝玩乐当成公务。推说搞医疗没钱、搞教育没钱,连给孩子们买校车也没钱,唯独用公款吃喝玩乐却是花钱如流水,连眉头也不皱一下。13亿中国人每人每年负担700元三公消费。

中共政府官员们挥霍无度,花天酒地,连党报也忍不住痛批公款吃喝已到了“发疯”地步。国产官僚只顾自己享乐,不顾百姓死活。文章评论认为,他们今天的疯狂,就是明天的灭亡,“亡党亡国”绝非一句戏言。

中共的三公消费是本糊涂账

2011年,90多个中央部委公布了本部门上年的三公经费。经财政部汇总,2010年中央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三公”支出合计94.7亿元。各个部门的数字则从几百万到几亿不等。

这一数字并未包括地方政府的三公消费金额,但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曾给出的9000亿相比仍差距甚大。此外,大部分部委都只公布了三项消费的总体数字,却并无消费明细。

据公开报导显示,目前,中国一年公款吃喝的开销已达3000亿。例如2009年,中国大陆行政管理费用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高达18.6%;同时,教育、科技、文体与传媒、社保和就业、保障性住房、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支出等民生支出,比重不足38 %。其他国家行政管理费用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大多低于10%,如日本是2.38%、英国是4.19%、加拿大是7.1%、美国是9.9%。

三公消费是政府财政开支的一部分。中共财政部公开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的公共财政收入117,210亿元。其中,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达100,601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85.8%。三公消费支出全部用的是纳税人的钱。

三公消费除了公开的项目,仍有未公开的行政管理费用等项目。庞大的公款吃喝数额,挤占教育、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有消息称,三公消费的使用没有纳入预算管理,迄今为止还是一本糊涂账,没有一个精确的数字,亦无法禁止一些单位三公消费挪用或挤占公共财政资源。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