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重庆“奇迹发生” 基辛格访华探习李虚实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中共两会后,习李全面接班,此时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近日访华,引外界关注。有评论指出,基辛格访华是来探视习李新政的虚实。

89岁高龄的基辛格此次应邀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

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3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基辛格。3月25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卿基辛格。

中共两会刚过,基辛格此时来访,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分析,基辛格表面上是参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实际上他访华期间分别会见李克强、王岐山等中共政要,以及外交系统的智囊,从而取得第一手讯息,是替奥巴马政府探听虚实,为美国制订对华新政策提供依据。

文章同时指出,很多人中国认为基辛格是“亲华派”,其实作为老牌美国政治家,基辛格每次访华都是为扩大美国利益而来,有些中国人一厢情愿地认为基辛格会替中国说话,这不过是南柯一梦。

就像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虽然是华裔,但他是美国人,首先效忠的是美国法律,服务的是美国利益。

预言重庆是“一个奇迹发生的地方”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一年,基辛格访华期间在京与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等政治明星见面,还到访过重庆,基辛格曾经感叹,重庆是“一个奇迹发生的地方” 。

评论文章认为,基辛格当时这个断语相当巧妙,既不正面肯定,也不一口否定,只说是“一个奇迹发生的地方”,显示出其政治圆滑与老练。

半年后重庆政坛就发生巨变。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发薄熙来下台等一系列惊天动地的大事,唱红打黑被翻盘,打乱早前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一切都应了基辛格的预言。

亨利•阿尔弗雷德•基辛格,是犹太人后裔,美国著名外交家、政治家、国际问题专家,美国前国务卿。 1923年5月生于德国费尔特市,1938年移居美国,1943年加入美国籍。 1971年7月9日至1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亨利• 基辛格博士秘密访问了中国,为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中共正式建交打下了基础,之后曾多次访华。

不过,基辛格近年出版一本新书《论中国》遭到不少学者的批评,他用中国文化来解释共产党在中国的崛起。

《纽约时报》的书评指出,基辛格所写的中国历史文化基本都是从汉学家那里扒来的。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出现跟中国历史、中国传统文化都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苏联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的马克思主义。共产势力在中国的出现和崛起,更多是一种舶来品,而不是中国文化自身的必然。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