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暴乱蔓延 美发布旅游警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缅甸仰光26日法新电)缅甸警方今天说,宗教暴乱逐渐往大城仰光蔓延,与此同时,美国警告国民勿前往缅甸部分地区旅游。

仰光以北约150公里巴固区(Bago)的村落昨晚与今天又爆发新的佛教徒和穆斯林暴力冲突,据报有数座清真寺和数十栋民宅遭破坏。

不愿具名警官告诉法新社:“军警人员几乎整晚都在试图控制冲突。”又说,1座在欧克富(Oakpho)的清真寺今天遭破坏。

美国驻仰光大使馆在官网发布声明,“强烈建议”国民避免前往瓦城地区(Mandalay),因当地开始爆发暴乱,也不要前往仰光市明加拉市场/郁札那广场(Mingalar Market/Yuzana Plaza)附近的穆斯林社区。

最近前往暴乱地点麦克蒂拉(Meiktila)访问的联合国特使南比亚(Vijay Nambiar)告诉法新社,这场残暴至极的死亡暴乱,穆斯林民宅成了攻击目标,加上社区间流传的“煽动性宣传”,更加深族群间紧张关系。(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