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惊爆潜伏18万中共党员 共分五大类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指,在21世纪的今天,香港竟有18万中国共产党党员潜伏,且一共有五大类别。其中一部分即使不交党费,但是中国的共产党还是死死的掌握着他们的动向。而一亲中港媒前副总编辑从数据推断地下党有40万之多。

地下党香港非法组织 确有18万

从1997年香港回归迄今已逾15年,但中共党员在香港仍处地下状态。博讯报导,最近从北京接近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的消息来源,得到较确切的数字是18万。

报导称,潜伏香港的党员分为五大类。其中第四类是最大一批“中共地下党”,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党员人数累计有上百万。他们通过其它途径移民到香港的大陆人。这些人不是组织派遣,都是个人行为移民到香港,包括投亲靠友、遗产继承、投资移民、甚至偷渡都有。

报导还指出,这类人定居香港后,基本上断绝了与中国的共产党党组织的来往,也不交党费。但是中国的共产党党组织有他们的档案资料,也知道他们移民去向。即使他们不交党费,但为了港澳工作,中共“豁免”这些人,以换取他们“继续为党做贡献”。

消息指,2003年7月1日香港爆发50万人反政府大游行后,中共加强了对香港的工作,指令各地有关部门对这“第四类”上百万名已移民香港的“前党员”进行大规模调查摸底、筛选,最终筛选出约七、八万名“仍然可以发挥作用”者,经过做工作后,将他们重新纳入“为党工作”范围。

《文汇报》前副总编辑:中共地下党在港有40万左右

《文汇报》前副总编辑的程翔则称,自从中英联合声明签署以来,中共提出“在实力的基础上过渡”的方针,开始大规模派遣人员来港,目的是要让他们成为港人。途径是利用每天150个单程证名额,高峰时期几乎所有家庭团聚的名额都被占用了,以致真正家庭团聚的名额炒到100万港元一个,否则轮候时间会很长。

曾经有一段时期,民建联甚至向政府提出增加每天单程证名额,于此可见名额被占用问题之严重。假设其中三分二是用来被各部门派人来港的,即每日100人,每年就高达3.6万多人。从1987至1997这10年间,应该不少于36万人被派来港。这些有任务的人,都应该是党员才会获派来港“充实香港”的力量。所以程翔认为,目前在港地下党的规模,应该在40万左右。

前学友社主席梁慕娴在《我与香港地下党》中描述,1950年代的香港政府,一直视中共地下党为非法组织,当时香港总督葛量洪通过〈社团条例〉立法,拒绝社团注册,取缔社团活动,十人以上的聚会可成非法集会而入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