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3天来首次贬 北韩再挑衅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韩元汇价3个交易日来首度挫贬,主要因朝鲜半岛冲突风险,引发外资抛售韩股。3年期公债持稳,殖利率处于历史低点。

北韩昨宣布战略飞弹部队、长程炮兵部队在内的所有野战炮兵部队进入“1号战斗勤务态势”,并重申美国和南韩攻击威胁。这是北韩最高等级战斗状态,南韩国防部正在分析这项威胁。

外资今天卖超韩股,截至昨天止,外资本月总计卖超韩股17亿美元。在赛普勒斯成为欧元区第5个寻求金援的国家后,过去2周来,新兴市场资产需求降温。

首尔现代期货(Hyundai Futures Corp.)分析师李大镐(Lee Dae Ho)表示,北韩威胁和赛普勒斯等潜在风险,压低韩元汇价。出口商伺机出售美元,汇回海外获利,抑制韩元贬势。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台北时间上午10时4分,韩元兑美元贬0.3%,报1108.58韩元兑1美元。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下跌1个基点,或0.01%,报7.71%。

根据韩联社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南韩军方解除接近北韩边界地区的“珍岛狗一级”警戒指令。国防部婉拒证实是否发布这个最高警戒指令。

根据南韩交易所报价,票面利率2.75%,2015年12月到期公债殖利持稳在2.58%,创彭博自2000年有数据以来最低。

根据南韩央行今天发布的数据,南韩3月消费者信心达10个月高点。(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