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报到 水情稍纾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7日电)锋面影响,昨晚全台陆续出现阵雨,经济部水利署长杨伟甫今天表示,依照昨晚雨量来看,增加水库供水时间约1至2天。

由于1月至今水情不乐观,经济部今天召开首次旱灾灾害紧急应变小组会议,由杨伟甫主持。

杨伟甫表示,假设不采取任何节水调度,原先预估石门水库4月上旬可能进入第二阶段限水,因目前已采取相当多的节水措施,他乐观预估,石门水库供水可撑到4月底、不会进入二阶段限水。

由于昨晚锋面报到,全台降下第一波较明显的春雨,杨伟甫说,事前已做好人工增雨的准备,昨晚8、9时到今天凌晨1时,都在守候、办理人工增雨的作业。

他表示,希望昨天人工增雨能对降雨有帮助,今天开会详细检讨整体水情状况后,再对未来水情进一步说明。

杨伟甫表示,昨天全台从北到南降雨量,最多约10几毫米,预估可增加水库供水时间约1至2天。

他提及,由于这波降雨下在平地,将有助农田水利会节省灌溉用水。

另外,有关竹科、南科用水情况,杨伟甫表示,新竹地区有宝山和宝山第二水库,目前水量正常,有信心可供水至4月底、甚至5月份。

他说,台南地区目前几座水库正进行用水调控、调度,确保民生、工业用水稳定供应。

农业用水部分,杨伟甫表示,目前计划4月1日起石门水库供水区,农业用水打6折供应,他评估,由于稻作插秧都已完成,因此用水量较少,对稻作影响应该非常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