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 台积电站回百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7日电)台股今天开平高盘,盘中在电子股台积电重新站回百元,以及鸿海股价未受到鸿夏恋波折稳定上涨等,大盘近7900点关卡。

截至10时30分,台股上涨32.92点,为7889.28点,成交值约新台币321.61亿元。

台股平高盘开出,在部分大型权值股拉抬下,涨幅稍扩大,台积电盘中上涨约1%,重回百元;鸿海的鸿夏恋传一波三折,双方可能继续协商下去,鸿海股价约84元,涨幅约0.5%,带动大盘往7900点迈进;盘中受地震影响,涨幅略收敛。

面板股的友达传受到新尺寸电视面板需求增温,业绩可望走扬,且法人终止连卖,盘中带量上涨约半根涨停;群创有0.6%的涨幅。

传产股方面,金融、汽车、生技、电器、造纸等类股均表现不错;惟塑化、食品等类股下跌。

统一证券表示,大盘指数短线将在月线及季线间狭幅震荡。资金近期有从传产转进电子迹象,原本市场预期有金银三会题材支撑的金融股,对题材反应效应递减,法人提前获利出场;中国两会之后,城镇化的题材未见发酵,水泥、钢铁、塑胶产业未见库存回补效应,同步走弱。

统一证券指出,至于原本偏弱的笔电(NB)族群出现低接买盘,手机元件也因国际手机大厂新品上市,加上3月业绩回升而走扬,法人季底作帐为主的生技、IC设计等小型类股有不错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