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五国开银行 世银:愿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世银已准备支持新兴经济强权“金砖五国”(BRICS)计划成立的新开发银行,并预测这个新开发银行将成为“价值连城的伙伴”。

世银发表声明说:“我们对金砖五国宣布成立开发银行表示欢迎,也准备与这间新银行密切合作,以终结贫困并创造开发中世界共荣。”

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大陆和南非今天稍早达成协议,将成立支持基础建设的新金融机构,有些人认为,金砖五国希望借着这间银行,与西方国家支持的世界银行分庭抗礼。

世银说:“设立开发银行是重大工程。我们静待金砖五国公布新银行的资金、管理和设立地点等相关细节,并准备尽我们所能,协助致力全球开发的最新成员。”

声明说:“过去60年来,世界银行在全球培育致力开发事业的员工,凝聚知识、能力和专业。我们期待分享世银所得专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