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再犯可能性 大脑扫描预测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神经科学家声称已找到1种方法,透过观察大脑扫描影像,来预测出狱的罪犯日后是否可能再次犯案。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影像专家表示,若罪犯大脑中1块与决定和行动相关的区域活跃程度低,日后再遭逮捕的可能性较高。

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精神研究网络(Mind Research Network)神经科学家凯尔(Kent Kiehl)领导的研究团队,让96名男性囚犯在获释前不久,执行几项须要快速下决策和抑制冲动反应的电脑任务,同时研究人员扫描受试者的大脑活动。

研究人员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造影(fMRI)进行扫描,主要着重于观察前扣带脑皮质(ACC)的活动力;这块区域与运动控制和执行功能有关。

研究人员在接下来4年继续追踪这些受试者,发现在执行快速决策任务中,ACC活跃程度低的前囚犯,出狱后再遭逮捕的可能性较高。

Nature.com网站报导,研究人员得出这项结果之前,已先将年龄、用药、酗酒及精神病征等其他风险因子列入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