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衰退依旧威胁意国银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表示,意大利金融体系已展现强劲力道,但目前的衰退依旧是银行面临的一大威胁

根据IMF对意大利银行提出的报告:“意大利金融体系在面对国内严重的长期衰退以及欧洲重大危机时,展现出不寻常的韧性。”

IMF表示,意大利银行成功提高存款及资本,而欧洲中央银行(ECB)的流动性支撑(liquidity support)也让他们免受欧元区眼前危机造成的动荡影响。

但IMF仍警告:“虽然持稳,意大利金融体系还是面临风险”。

IMF表示,衰退使银行的坏帐增加,并侵蚀了获利。

此外,握有大笔意大利公债的银行持续面临风险,如果公债殖利率攀升,债券价值就会下滑。

IMF表示,“初步”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显示,整个银行体系在冲击力道集中且成长持续缓慢下,仍将保有良好情况。(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