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日月潭游客受惊景点无恙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7日电)南投发生芮氏规模6.1地震日月潭景点无恙,游客饱受惊吓,缆车暂停营运,环湖公路零星落石未影响交通,游艇正常运作。

南投县仁爱乡上午发生芮氏规模6.1地震日月潭地区感受到强烈震度,居民游客虽饱受惊吓,但景点并未发生灾情。日月潭缆车暂停营运,全面安检;饭店业者也紧急疏导游客,进行安检。

“吓死了”,伊达邵游客中心志工何采青说,地震摇晃严重,游客中心约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的近10名游客尖叫冲出,志工人员则相拥躲入桌下,所幸晃一下就停了。

中国大陆河北省的师姓游客说,地震时他身在埔里,只觉得头晕晕的,不知是地震;“不怕啦”,来自江苏的陆客说,江苏也有地震,震度较小;有游客自游艇上岸说,搭船从未头晕,这次竟晕,原是地震作怪。

日月潭当地居民也饱受惊吓,石姓妇人担心九二一地震再现,吓到腿软,哭着逃出住处;一名黄姓民众说,他开车行经台21线道路,竟发现沿途电线杆及电线都在摇晃,吓得他全身冷汗。

日月潭风景管理处游憩课长罗仪指出,园区内游客饱受惊吓,但未造成伤亡,经过巡视后,各景点并未发生灾情,也无游客受伤,今天游客量与平日差异不大,约1万至2万人之间。

由日月潭到九族文化村的缆车今天暂停营运,九族文化村企划部经理黄瑞奇表示,日月潭缆车平常自上午10时30分开始营运,地震发生时,工作人员刚在进行出车准备,决定全面进行检查,暂停营运。

黄瑞奇说,日月潭缆车全程共有1.8公里,共有16根缆车塔柱,均依标准程序进行测量检查,平日单日游客约1000多人,约损失门票收入新台币数十万元。

黄瑞奇表示,九族文化村在地震发生时约有400名学童在园区户外教学,地震摇晃力道很大,学童们颇受惊吓,个个脸色发青,所幸并未有伤害发生,园区未受波及。

云品酒店公关主任谢欣洁指出,地震发生时,住房游客正陆续退房,饭店人员进行引导逃生,虽震度颇大,但短暂,客人稍受惊吓,饭店是在九二一地震后重新兴建,建筑加强防震,全面检查后并无损伤。

涵碧楼的部分落地窗因地震发生破损,并无大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