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国银行希腊分行恢复营运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雅典27日法新电)赛普勒斯3家银行希腊分行在遭希腊彼里夫斯银行(Piraeus Bank)接管后,今天恢复营业,但赛普勒斯境内银行则维持关闭。

赛国当局在陷入财政危机之际,已制订1套使银行业能重新营运的计划。

赛普勒斯银行(BoC)、赛普勒斯大众银行(Cyprus Popular Bank)和希腊银行(Hellenic Bank)设在希腊的分行恢复了营运,某些分行的存款户大排长龙,这些人担心他们的存款安全。

大约有40人排队等候进入BoC的雅典总行,计程车车主狄巴斯(Alexandros Dibas)告诉法新社,“欧洲的决定已损害市场及存户的信心”。

1名银行行员证实“民众感到担心,但我们正试图安抚他们”。

希腊第3大银行彼里夫斯银行昨天表示已签署1项协议,接手赛普勒斯3家银行在希腊312家分行及其储金与贷款。(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