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储存积雪 确保冬运有雪可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7日法新电)俄罗斯已经开始储存数十万立方公尺的积雪,以确保2014年素溪冬季奥运不会受到出乎意料的天气状况影响。

2014年素溪奥运筹备委员会(Sochi 2014 Olympics Organising Committee)已经在罗莎库塔(Rosa Khutor)滑雪度假村兴建大型储雪设施。罗莎库塔滑雪度假村将在明年冬运举办阿尔卑斯式滑雪与雪板项目。

罗莎库塔滑雪度假村在声明中说,奥运筹备委员会准备在4月15日积雪开始融化前,将45万立方公尺的大量积雪保存起来,万一明年2月出现不利的天气状况时,可以避免户外奥运比赛地点缺雪可用。

经过特殊处理的40公分厚木屑,将覆盖在储存起来的积雪上方,以保存积雪,并运用2014年冬运芬兰伙伴提供的特殊科技,让积雪在蒙受最少损失情况下,撑过接下来的春天、夏天与秋天。(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