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武警预算过千亿 习近平控制武警前兆?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杨雪采访报导)25日中共当局公布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共安全预算数为1289.89亿元,其中,武装警察预算数为1006.34亿元,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对此,有评论指出,这个时候把武警部队这么扎眼的突出出来,很有可能习近平要进一步对武警部队下手的一个前兆。

大陆《中新网》26日,在《中国2013年公共安全预算1289亿武警占1006亿》文章中,详细报导了2013年公共安全各部门的财政预算数据分配和比例。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对《新唐人》记者表示,文章的题目来看很有意思,公共安全预算1289亿,武警占1006亿元。这个很多人第一反应,武警怎么花这么多钱?

林子旭:“大家知道武警部队在江泽民、周永康手里是最大的,这个部队呀可以说是江派和胡温权斗的一张王牌。现在江泽民和周永康都下去了,两会以后呢,胡温习李可以说完全控制了中共的政治局包括中央军委。”

林子旭分析,这个时候这样的文章被抛出来,很有可能习近平要进一步对武警部队下手的一个前兆。否则的话没有必要把武警部队这么扎眼的突出出来。

“维稳”费用超过军费

林子旭还指出,这里面的公共安全预算和这个中共实际的这个“维稳”支出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中共连续几年的这个“维稳”费用都超过了军费,如此庞大的支出中共是绝对不敢拿到桌面上讲的。

林子旭:“虽然是报一千多亿,只不过是骗人的数据罢了。”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也指出,中共讲中央公共安全一千多亿,不知中共在玩什么花招?三月中旬向全世界公布中共的“维稳”费是七千六百多亿,超过军费将近有六百亿。

伍凡认为,公共安全可以包括什么?天气、土地、水源还有瘟疫,瘟疫也算公共安全吧?像过去萨斯也可以当成一个公共安全吧?

伍凡:“可是共产党并不把它当成一个社会稳定的’维稳’的一个主要内容呀,他“维稳”指的谁?指的是老百姓的反抗、社会的情绪不同、那么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伍凡分析,中共想用公共安全这个名字来代替“维稳”,可是这个名字你代替不了啦,因为中共中央有一个维稳办公室,他并没有一个公共安全办公室,因为他们发现这个名字用了以后对他们很不利,很臭,现在想逐步逐步的想用公共安全代替“维稳”。

中共“维稳费”谁来买单?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中共财政部以前提交给十二届人大审议的那个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列出来的公共草案预算是两千零二十九亿,也就是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个预算草案的两千多亿给砍成了一千三百亿?

谢田:“从这个地方我们可以看出来中共财政预算,好像有很大的随意性和随机性。并不是完全准确的,因为很难想像一个正常国家需要两千亿的预算,而最后只批准了一千三百亿,这是没法运作的。也就是他们自己的所谓“维稳”方面,实际上这个预算数字,是有很大的水分,可以随意的增加、减少或者甚至造假。”

谢田表示,对中共政权来说,它们最大的威胁不是什么外来的那些侵略,而是中国人民自己。因为中共的所谓“维稳”,并不是维护公共安全,实际上是维护的共产党的利益集团。包括政法委这些从上倒下真正控制着、支配着经费这样一个独裁的团体。

谢田还指出,从过去十几年镇压法轮功,我们都知道‘维稳’对它们来说,实际上是没有上线。攫取越多,愿意用多少就用多少。这是中国经济上一个最大的肿瘤。

谢田:“从‘维稳’预算这个角度,这个数字的虚假和这个数字的前后不一,这个数字的庞大性,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的‘维稳’,也成了中国人民头上的一个天大的包袱。这是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的一个最大的罪恶。”

林子旭也指出,现在中共的这个武警部队,说白了就是中共镇压老百姓的工具。它就是用武警来保护自己的这个特权利益。但是,为这支部队买单的只有老百姓自己,这就是中国社会、中国人的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