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访比 戏称非为避税移民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7日法新电)法国前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今天罕见在比利时公开露面,他开玩笑说,不是要追随影星“大鼻子情圣”杰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的脚步,为了避税而移居他国。

萨尔科奇上周被控利用法国女首富莱雅集团(L’Oreal)继承人贝登古夫人(Liliane Bettencourt)年迈病弱时,向她募款供2007年大选使用。相关调查恐将影响他在政坛东山再起的希望,他今天只以最迂回曲折的说法提及此事。

调查人员怀疑,贝登古夫人送了多达400万欧元(520万美元),给萨尔科奇的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据医师表示,现年90岁的贝登古夫人已丧失行为能力。

萨尔科奇如果被判有罪,最多可能判刑三年,罚款37万5000欧元(48万4000美元),并褫夺公权五年。

布鲁塞尔以天气阴沈闻名,萨尔科奇在艳阳蓝天下表示,不必“为了下雨哀声叹气”,戏称“太阳总有露脸的时候”。

萨尔科奇这次到比利时,是要颁赠法国最高荣誉的荣誉军团勋章(Legion d’Honneur)给比国外长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他们两人是20年好友。

社会党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上台后,通过不利富人的税法,杰哈德巴狄厄因而移民避税。萨尔科奇趁此机会打趣说:“我没有计划要定居,只是过境而已。我今晚就离开了。”

相关文章
评论